106年暑假大專志工返鄉服務隊-開訓典禮

時間:106年07月05日早上8點半

地點:本會vusam兒童圖書館


  本屆返鄉服務共有22名大專志工參與,分布在12個不同單位(包含屏東市、百合園區部落、瑪家鄉、牡丹鄉、內埔鄉),部分學生接受過社會善心人士的協助,利用寒暑假時間都自願回到原鄉為部落盡一份心力。也有學生自小在都市長大,希望透過返鄉服務來開拓視野,結交朋友,最重要的是回過頭來學習自己的文化。值得一提的是,從這些大專志工分享返服的原因裡,我們發現許多學生都抱著以身作則提升部落環境的決心來服務,其中更有學生將自己大學四年寒暑假貢獻在返鄉服務裡,這讓我們感到相當欣慰。

  開訓典禮當天,本會陳理事長 來福、梁常務理事 秀美、葉常務理事明仁、何理事 春生都親自至現場勉勵這群大專志工,也與學生們近距離互動。除此之外,課輔班則有排灣課輔班、平山教會課輔班、黎明課輔班和屏東市原住民族文化產業發展協會等單位派老師參與。透過本會、受服務單位及服務志工三方面的溝通討論,希望能讓服務達到最佳成效。

  本會每逢寒暑假都舉行大專志工返鄉服務的活動,提倡飲水思源、實際行動和傳承的精神,服務範圍在全屏東縣偏鄉部落課輔班及所需單位。各部落有需要這群志工服務的地方,歡迎聯繫本會,也希望更多有使命感及抱負的你/妳,一同加入這個團隊喔!

※本活動負責人-梁社工  08-7610088


[ngg_images source=”galleries” container_ids=”27″ display_type=”photocrati-nextgen_basic_thumbnails” override_thumbnail_settings=”0″ thumbnail_width=”240″ thumbnail_height=”160″ thumbnail_crop=”1″ images_per_page=”20″ number_of_columns=”0″ ajax_pagination=”0″ show_all_in_lightbox=”0″ use_imagebrowser_effect=”0″ show_slideshow_link=”0″ slideshow_link_text=”[Show slideshow]” order_by=”sortorder” order_direction=”ASC” returns=”included” maximum_entity_count=”500″]

%d 位部落客按了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