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6年暑假大專志工返鄉服務隊-職前研習

時間:7/5-7/7

地點:本會vusam兒童圖書館


  所謂返鄉服務,就是鼓勵大專志工利用寒暑假回到自己生長的部落貢獻自我。最初是以協助當地課輔班為主,而實際上,現在大專志工服務範圍則是擴及整個部落為主。當中包含老人服務、產業經營、部落環境和文化活動等,除了讓大專志工透過服務來深入了解自己部落文化,多面向的服務更讓大專生能學以致用,發揮所長。

  為了有效讓學生提早融入服務,本會舉辦三天職前研習課程,由本會理事長、理監事、專業講師及實務工作者來為大專志工實施基礎課程,主題包括『認識返服』、『兒童輔導基礎要領』、『部落服務要領』『關心長者』、『常用醫療知識』。課程結束後,大專志工圍成圓圈一同討論分享,再由舊生分享過往服務經驗給新生,透過課程和經驗傳承,我們期待這群學生能在服務過程裡提升自己,用熱情活力和知識所長來帶動部落的發展。

  本次暑假大專志工服務時間從7月10日至8月18日,8月18日在本會分享服務成果,歡迎有興趣的朋友們一同參與,分享他們的喜悅。


[ngg_images source=”galleries” container_ids=”26″ display_type=”photocrati-nextgen_basic_thumbnails” override_thumbnail_settings=”0″ thumbnail_width=”240″ thumbnail_height=”160″ thumbnail_crop=”1″ images_per_page=”20″ number_of_columns=”0″ ajax_pagination=”0″ show_all_in_lightbox=”0″ use_imagebrowser_effect=”0″ show_slideshow_link=”0″ slideshow_link_text=”[Show slideshow]” order_by=”sortorder” order_direction=”ASC” returns=”included” maximum_entity_count=”500″]

%d 位部落客按了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