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小】暑期課輔—來聽老師說故事

  • IMG_5575

今年的暑期課輔班的課程跟以往很不一樣,在課程安排上排進了很多說演故事的課程,是為了讓孩子們在這次暑期假期能對”閱讀”件事情上有興趣。這天的課程是由課輔班老師與協會暑期大專實習生一起說演《紙袋公主》故事給孩子們欣賞。

一開始老師先請孩子們閉上眼睛,專心用耳朵聆聽故事CD,讓孩子們先熟悉一下故事,也能讓孩子們在稍後的故事演出能更加融入到劇情。果然在老師與大專生的故事演出時,孩子們都專心的欣賞,在故事演出後的心得分享也積極的參與討論。

《紙袋公主》不同以往的故事情節,而是由公主運用智慧打敗火龍,拯救王子的故事,希望透過這本故事,讓孩子能夠反思突破不同性別間的刻板印象,不在只是王子救公主,公主也能拯救王子。

[ngg_images source=”galleries” container_ids=”87″ display_type=”photocrati-nextgen_basic_slideshow” gallery_width=”600″ gallery_height=”400″ cycle_effect=”fade” cycle_interval=”10″ show_thumbnail_link=”1″ thumbnail_link_text=”全部圖片” order_by=”sortorder” order_direction=”ASC” returns=”included” maximum_entity_count=”500″]

%d 位部落客按了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