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6年暑假大專志工返鄉服務成果報告】

時 間:106年08月18日(星期五)上午09:00
地 點:社團法人屏東縣原住民文教協會-vusam圖書館

106年暑假參與返鄉服務的大專生共有22位,共服務屏東縣(市)12個單位。分別是:本會vusam課輔班、屏東市原住民族文化產業發展協會課輔班、平山教會課輔班、大同教會課輔班、佳義教會課輔班、排灣社區發展協會、涼山課輔班、瑪家課輔班、三和中村教會陪讀班、汾陽教會課輔班、黎明課輔班、高士課輔班。

成果報告當天返服大專志工全數出席,而本會陳理事長 來福、梁總幹事 秀娜以及屏東市原住民族文化產業發展協會課輔班劉承瑜主任都全程參與活動,聽志工們分享這六個星期以來服務及成長的心得。本次返鄉服務隊隊員超過一半都是初次參與的原住民青年,新舊生交替意義顯著,而擔任本次總召的國立台灣藝術大學呂同學將大學四年寒暑假都貢獻給了部落,成果報告裡分享自己從小就是原住民文教協會課輔班學生,當時就告訴自己學有所成後,一定也要像那時的課輔老師一樣,教導部落孩子課業,為村莊貢獻所學。而這樣的故事除了感人外,更激勵了許多在場志工服務的決心,為此次返服活動作了最佳典範。

本會於每學期寒、暑假都會辦理大專志工返鄉服務隊活動,部分成員曾接受過社會各界善心人士的資助,都自願利用假期時間回部落貢獻心力,而部分成員則是對志願服務充滿熱忱,期望能對社會有正面的幫助。感謝每一位參與志願服務的大專志工,每學期寒、暑假都犧牲假期享樂時間,只為帶給部落、給社會更多的愛和回饋。也盼望有更多大專志工能一同響應返服的行列,造福更多偏鄉家庭及學生。

※返鄉服務報名時間為每個寒暑假前一個月(十二月中、六月初),本業務負責人為梁社工員,聯絡專線08-7610088。

[ngg_images source=”galleries” container_ids=”42″ display_type=”photocrati-nextgen_basic_thumbnails” override_thumbnail_settings=”0″ thumbnail_width=”240″ thumbnail_height=”160″ thumbnail_crop=”1″ images_per_page=”20″ number_of_columns=”0″ ajax_pagination=”0″ show_all_in_lightbox=”0″ use_imagebrowser_effect=”0″ show_slideshow_link=”0″ slideshow_link_text=”[Show slideshow]” order_by=”sortorder” order_direction=”ASC” returns=”included” maximum_entity_count=”500″]

 

%d 位部落客按了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