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1學年度上學期清寒優秀獎助學金頒贈活動】


頒贈時間:111年11月19日(星期六)下午13點-14點
頒贈地點:社團法人屏東縣原住民文教協會-vusam圖書館
捐贈單位:蔡佐彥醫師、擇法善司林及蔡先生友人
承辦單位:社團法人屏東縣原住民文教協會

本次頒贈活動共捐贈獎助學金290,000元整,協助清寒優秀學生57名,詳細內容如下:
【一】 蔡佐彥醫師捐贈獎助學金100,000元整,共協助清寒優秀學生26名(國小生18名-每人3,000元、國中生6名-每人5,000元、高中生2名-每人8,000元)。
【二】 擇法善司林及蔡先生友人捐贈獎助學金190,000元整,共協助清寒優秀學生31名(國小生5名-每人3,000元、國中生19名-每人5,000元、高中6名-每人10,000元、大學生1名-每人20,000元)。

活動當天,由本會陳理事長 來福偕同屏北高中林校長 宏澤代理善心單位頒贈。理事長在致詞介紹到在座各位同學能獲得獎助學金,都是經由協會審核委員層層篩選,除了在校成績優秀之外,個人表現也是加分的重點,能夠獲獎就是對自己的肯定,勉勵受獎學生善用學習來翻轉逆境。與會貴賓屏北高中林校長 宏澤致詞到恭喜在座同學獲得這得來不易的獎助學金,唯有不斷學習茁壯成長自己,終能成功,也希望各位同學能心懷感恩,未來也能回饋社會。
蔡佐彥醫師(本會理事)從十年前投入本會教育希望工程行列,捐贈獎助學金給同為涼山村的學子,現任春日鄉衛生所主任後,也把一部分經費用來協助當地學童。這樣飲水思源無私的情操實為所有受獎學生表率。
擇法善司林及蔡先生友人從七年前開始投入本會希望教育工程行列,蔡先生因為看見本會在協助原鄉學童學習道路上的需要,號招有愛心的朋友一同捐助了獎學金給原鄉部落學童,這樣的善舉一直持續至今,令人感動,期望未來能夠與貴單位攜手協助更多需要幫助的學童。
這一天,受獎學生和同來觀禮的家長讓協會圖書館顯得相當熱鬧,從穿著傳統服飾的學生和家長的臉上我們看到原住民未來的希望。

感謝蔡佐彥醫師、擇法善司林及蔡先生友人對本會教育希望工程的支持,以及對偏鄉學童的關懷。

%d 位部落客按了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