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1年寒假大專志工返鄉服務成果報告】

時 間:111年02月11日(星期五)上午10:0

0地 點:社團法人屏東縣原住民文教協會-vusam圖書館

*因疫情影響,本會今年寒假未開放大專生返鄉服務,然因五位大學生是既定需完成服務上下學年的學生,故只讓這五位同學進行返鄉服務。

111年寒假參與返鄉服務的大專生共有5位,共服務屏東縣(市)4個單位。分別是:本會vusam課輔班、馬卡巴嗨課輔班、東源文化健康站、高士文化健康站。

成果報告當天返服大專志工共5人出席,本會葉理事長 明仁致詞時感謝大專志工們為部落及族人所付出的心力,並以自身經驗勉勵大專志工要時時保持感恩的心,更要把返鄉服務化成一種習慣,人生自然會充實美好。這次結訓典禮也邀請到陳常務理事 來福一同參與給予勉勵,陳常務理事勉勵大專生從服務當中學習為人處事的道理外,也讓大專生了解學習經驗的累積是為了裝備自己,加強自己的實力。

本次返鄉服務成果豐碩且多元,除了課輔班以外,服務範圍也擴展至老人服務、圖書館行政、營隊帶領。而參與返服的志工也不單單只限於服務的單位,時常會回到協會協助參與協會的活動,令協會感到相當欣慰。

本會大專志工返鄉服務隊,曾接受過社會各界善心人士的資助,都自願利用假期時間回部落貢獻心力,對志願服務充滿熱忱,期望能對社會有正面的幫助。感謝每一位參與志願服務的大專志工,犧牲假期享樂時間,只為帶給部落、給社會更多的愛和回饋。也盼望有更多大專志工能一同響應返服的行列,造福更多偏鄉家庭及學生。

※返鄉服務報名時間為每個寒暑假前一個月(十二月中、六月初),本業務負責人為 顏社工員,聯絡專線08-7610088。

%d 位部落客按了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