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送愛心到部落】美國康德基金會108年上下學期-頒發獎助學金暨捐贈食米活動

時    間:108年8月19日(星期一)上午10點

地    點:社團法人屏東縣原住民文教協會

         (屏東縣霧台鄉霧台村魯凱街200號,位於長治百合大愛園區內)

捐贈單位:美國康德基金會

承辦單位:社團法人屏東縣原住民文教協會

    美國康德基金會(以下簡稱基金會)108年上下學期送愛心至屏東縣偏鄉原住民部落,捐贈內容如下:

  • 贊助清寒優秀學生一學年獎助學金(高中10名-每人20,000元,大學10名-每人50,000元)。共計20名,新台幣700,000元整。
  • 康德志工團認養偏鄉清寒優秀學生5名(國小生5名-每人3,000元),獎助學金15,000元整。
  • 食米共捐贈10,000斤,每斤20.5元,分配給20個原鄉部落課輔班及八八風災後進駐永久屋的單位。

    活動當天,基金會張執行秘書 溶珈特地南下參與,另外還有遠從馬來西亞雪隆㯽華校友會代表周素月姐姐前來參訪,本會則有梁常務理事 秀美出席。致詞時,協會梁常務理事說道「凡之感謝、感恩,將來長大後也能落實基金會精神成為有用的人,充滿愛」,張執行秘書 溶珈,她認為基金會長年的協助確實對部落有很正面的影響,所以她代表基金會感謝本會搭起這座橋梁,在基金會的能力範圍內會持續這項資源,盼望學生和受助單位要珍惜,努力完成夢想,並提倡「向助而後人助」的精神,茁壯自己,且不忘回饋部落。

    基金會張執行秘書 溶珈不但親自參與頒贈活動,也特地留到下午參與大專志工返鄉服務隊的成果發表,聆聽大專志工的分享。本會大專志工超過一半都曾受助於基金會,而基金會獎助學金額度也是本會現有贊助單位裡最優渥的,所以在寒、暑假期間,這些曾受助的學生都會投入部落服務工作行列裡,以實際行動回饋基金會的培育。

感謝美國康德基金會對本會教育希望工程的支持,以及對偏鄉學童的關懷。

%d 位部落客按了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