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落教育希望工程-107年暑假大專志工返鄉服務隊開訓典禮

時間:107年07月09日 09:00

地點:社團法人屏東縣原住民文教協會vusam圖書館

      

本屆返鄉服務有18名大專志工參與,共協助9個課輔單位(瑪家鄉佳義課輔班、瑪家鄉涼山課輔班、瑪家鄉排灣課輔班、內埔鄉汾陽課輔班、長治百合大愛園區vusam課輔班、三地門鄉達瓦達旺課輔班、獅子鄉中心崙課輔班、牡丹鄉高士課輔班、馬卡巴嗨課輔班)。

_DSC4114  _DSC4155

開訓典禮當天,本會陳理事長 來福及瑪家鄉梁鄉長 明輝勉勵大專志工用大方熱情的心去服務他人,不要反而讓自己成為需要別人照顧的對象,積極主動,在服務過程中學習認識自己的文化。

_DSC4206  _DSC4218

參與返鄉服務學生大部分都獲贈過慈善單位或社會各界善心人士的獎助學金,利用寒暑假時間自願會到故鄉貢獻己力,甚至有學生是從小學就參加本會的課輔班,現在上了大學,希望自己也能夠把這種精神傳承下去。

_DSC4192  _DSC4158

※本會每逢寒暑假都舉行大專志工返鄉服務的活動,提倡飲水思源、實際行動和傳承的精神,服務範圍在全屏東縣偏鄉部落課輔班及所需單位。各部落有需要這群志工服務的地方,歡迎聯繫本會,也希望更多有使命感及抱負的你/妳,一同加入這個團隊喔!

_DSC4125  _DSC4216

※本活動負責人-梁社工  08-7610088

%d 位部落客按了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