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6學年度下學期清寒優秀獎助學金頒贈活動-康錦輝伯伯】

最好的教育意義莫過於喚醒學生自覺的靈魂

 

康錦輝伯伯106學年度下學期協助原住民清寒優秀學生28名【16名高中生(含專科),12名大學生】,每名學生10,000元,共280,000元。

  

無怨無悔的灌溉者,康伯伯

    康錦輝伯伯致力於偏鄉愛心事業已將近20個年頭,從屏東的山頭開始將服務延伸至整個台灣,募集之物資和獎助學金款項所協助家庭及學生不計其數,近年雖因病所苦,仍堅持為原鄉所需勞心勞力,有『部落的聖誕老公公』之稱,也因此獲得部落村民敬重,賜與『古樂樂』的原住民名字。

   

長庚醫院白衣天使的感恩, 邱淑娟

    活動當天,本會陳理事長 來福及瑪家鄉鄉長梁明輝都出席給予康伯伯祝福。而除了今年受獎學生外,活動中有一位在就學時長期受到康伯伯協助的學生-邱淑娟也特別來到現場。邱淑娟同學自國小就受到康伯伯協助,一直持續到大學畢業,現於高雄長庚醫院擔任護理師。感念於這種長期認養的情感,淑娟逢年過節都會打電話或是寫卡片給康伯伯,這次知道康伯伯會親自南下頒贈獎助學金,也特別抽空到會場探望他,除此之外更捐贈一萬元給本會用途為清寒學生的獎助學金,希望能延續康伯伯大愛的精神。

    淑娟致詞時幾度哽咽,也以自身經驗勉勵在場受獎學生不要看輕自己,她分享到自己求學過程裡曾因自己原住民學生身分加分入學後,遭到班上同學取笑,而第一學期成績更是班上倒數第三名,不過這些事情並沒有將她擊倒,反而激起她努力的鬥志,畢業前的成績已經是班上前十名。她更語重心長地跟同學們提醒,現在外面的社會是非常競爭地,應多培養自己多方的專長才不致被社會淘汰。淑娟的善舉和精神讓在場每一位來賓和受獎學生都相當感動,除了讓康伯伯相當欣慰外,更讓本會在致力於教育希望工程各項事務上增添許多信心。

  

 

    最後康伯伯致詞時則以兩點勉勵學生。其一是把心中的願做大,就能成大事,另外一點則是以邱淑娟同學的例子鼓勵大家懂得回饋、懂得感恩,希望原住民學生要喜愛自己的文化,以自己為榮,以實際行動照顧部落、服務社會。

  

  

感謝康伯伯長年以來對原鄉的關懷,以及對本會教育希望工程的支持和協助。

 

%d 位部落客按了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