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落教育希望工程-109年暑假大專志工返鄉服務隊開訓典禮】

時間:109年07月20日 09:00

地點:社團法人屏東縣原住民文教協會vusam圖書館

本屆返鄉服務參與的志工大專有15名,於協會完成研習之後將會至各部落課輔班擔任志工老師,今年他們將去服務的課輔單位有:屏東市大同課輔班、屏東市大武課輔班、屏東市馬卡巴嗨課輔班、屏東市平山教會課輔班、瑪家鄉佳義課輔班、瑪家鄉沿山百合課輔班、瑪家鄉中村陪讀班、內埔鄉黎明課輔班、內埔鄉汾陽課輔班、長治百合大愛園區vusam課輔班、三地門鄉達瓦達旺課輔班、三地門鄉瓦酪露課輔班、獅子鄉中心崙課輔班、獅子鄉楓林課輔班、泰武鄉馬仕課輔班,共15間。

開訓典禮當天,本會葉理事長 明仁及梁常務理事 秀美、陳常務理事 來福蒞臨。葉理事長勉勵大專志工面對課輔班學生以及文健站服務務必要用大方熱情的心去服務他人,梁常務理事 秀美說道積極主動,並在服務過程中學習認識自己的母語及文化。另外本會梁總幹事 秀娜也勉勵各位大專志工去經營自己的夢想,跳脫舒適圈,在所屬的服務單位認真學習並使自己成長,學會管理自己,積極朝夢想前進。

參與返鄉服務學生大部分都獲贈過慈善單位或社會各界善心人士的獎助學金,利用寒暑假時間自願會到故鄉貢獻己力,有些學生甚至是從小學就參加本會的課輔班,現在上了大學,希望自己也能夠把這種精神傳承下去。

※本會每逢寒暑假都舉行大專志工返鄉服務的活動,提倡飲水思源、實際行動和傳承的精神,服務範圍在全屏東縣偏鄉部落課輔班及所需單位。各部落有需要這群志工服務的地方,歡迎聯繫本會,也希望更多有使命感及抱負的你/妳,一同加入這個團隊喔!

※本活動負責人-卜社工  08-7610088

%d 位部落客按了讚: